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信息所简介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信息所隶属于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是海南省唯一专业从事标准化研究、服务和应用工作的公益性一类事业单位,同时经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授权,负责全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物品编码管理工作。

       一、部门设置

       1、办公室:负责行政、财务、人事、党务、工青妇等工作。

       2、标准文献室:负责标准化研究与服务工作。

       3、代码室:负责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工作。

       4、条码室:负责物品编码管理工作。

       5、技术部:负责信息化技术服务工作。

       6、发行站:负责标准图书发行工作。

       二、主要工作职责

       1、标准文献工作:承担全省实施标准化发展战略相关标准信息保障与技术支持工作;承担标准体系建设研究和标准制修订的研究;承担标准馆藏收集和标准信息检索、发行、咨询与标准宣贯培训等服务;承担标准公共平台建设、运维工作。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负责管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资源;承担建设和运行维护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库;负责为各部门提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信息服务;负责加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后的校核。

       3、物品编码工作:负责组织、协调、管理全省物品编码工作;负责全省商品条码注册、续展、变更和注销的初审;承担商品条码质量检验及印刷资格认定工作;承担商品条码技术研究、咨询服务、推广应用及培训工作。

       4、信息化工作:承担标准信息系统的规划、开发和实施;承担标准信息系统的运行维护和管理;承担“海南质量网”网站运行维护工作。

       5、承担法律、法规规定的和省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授权或委托的其它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