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标准化协会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省标协举办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及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宣贯培训班
文章来源:海南省标准化协会   发布人:周然   发布时间: 2011-08-02 16:44:51

    2011年4月20日,国家卫生部批准发布了GB2760-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和GB7718-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标准。

    为使广大食品生产企业、各食品检验机构尽快熟悉新标准,执行新标准,7月29日海南省标准化协会举办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及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宣贯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食品检验室吴毓伟主任主讲,来自全省各食品生产企业、各食品检验机构的负责人、标准化工作人员、质量管理人员、包装设计人员共80多人参加了培训。

    针对目前企业在用标识标注及食品添加剂中所存在的问题,培训中系统的讲解了新修订的《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7718)的修订内容、条文说明及技术要点,对《食品标识管理规定》的技术要求和食品添加剂在生产过程的有效管理和应用进行了说明,引导企业按照标准规范食品标识标注行为及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并对各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有利于提高食品生产企业对两项国家强制性标准的重视,健全和完善企业内部质量管理制度,对进一步规范我省食品标签标注,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国家最新发布的有关规定要求,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食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二○一一年八月二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