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闵学标准化工作经验 助推五指山茶品牌建设

2023-06-20 09:42:51 文章来源:   发布人: 李明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五指山市水满乡考察时对五指山茶产业发展的殷殷嘱托期望,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五指山茶产业发展的重要工作部署,根据“‘标准化+生态文明乡村’毛纳样板”项目研究要求,开展外省试点示范实地参观交流,以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促进群众增收。613-16日,海南省标准化协会组织标准化技术人员陪同五指山市委市政府调研队一行25人,到福建省武夷山市、福鼎市考察学习茶产业标准化建设、品牌培育、茶旅融合发展等工作,借机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的标准化宣传,广泛提升标准化意识和能力,培养使用标准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发挥标准化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

赴闵学标准化工作经验 助推五指山茶品牌建设

 

    考察队伍分别深入武夷山市的香江茗苑茶文化观光园、福莲茶庄园、燕子窠生态茶园、正山茶叶综合实践区、武夷星茶叶有限公司,以及福鼎市的“绿雪芽”“品品香”“六妙”三大白茶品牌茶叶产园等茶企茶园开展调研,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发展历史、经营状况和企业文化,深入茶叶加工厂、除杂车间和茶园,了解制茶工艺流程、标准化生产、品质控制等情况。

 

赴闵学标准化工作经验 助推五指山茶品牌建设

 

    近年来,武夷山市、福鼎市围绕实施“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目标,按照“品牌引领、龙头带动、项目支撑”要求,持续深化科技特派员制度,全力推进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并与当地文旅深度融合,为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作出重要贡献。调研过程中,我所标准化技术员就如何制定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地方标准、团体标准、企业标准进行了详细讲解,与调研人员及对方就茶叶标准核心指标,如何打造茶叶品牌,如何解决制茶中遇到的技术瓶颈等问题进行友好交流,互授经验,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和谐。

赴闵学标准化工作经验 助推五指山茶品牌建设

    本次调研活动受海南省五指山市相关单位邀请,得到了福建省武夷山市、福鼎市相关单位相关人员的大力支持。

 

20236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