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河北省启动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示范项目申报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08-27 14:29:38

 

河北省启动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示范项目申报

转变政府职能 保障改善民生

本报讯 (通讯员焦 强)日前,2018年度河北省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示范项目开始申报。

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示范项目的创建,是石家庄市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内在需求,也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水平,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进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科学化、规范化的重要手段。

据介绍,此次申报按照“政府推动、部门联合、自愿申报、有序实施”的原则开展。示范项目申报单位应当是具有社会管理、公共服务职能的机构或者组织,包括政府机构、依法承担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示范项目主体可以是一个单位、一个行业、一个区域。示范项目单位是指具有社会管理、公共服务职能的政府机构或企事业单位参加的标准化示范建设项目;示范行业是指社会管理、公共服务领域的一个具体行业共同参加的标准化示范建设项目;示范区域是指一个特定区域内社会管理、公共服务领域全部参加的标准化示范建设项目。示范项目重点领域是文化旅游和体育、基本社会服务与管理、劳动就业、社会保险、公共教育、卫生健康、公共交通运输、公共安全等12个领域所属范畴开展示范项目建设活动。

示范单位的基本条件为具有明确的社会管理、公共服务职能,能够独立承担法律责任;具有一定的标准化工作基础,有标准化管理机构及专兼职标准化人员,主要负责人具有较强的标准化意识;3年内未发生重大服务质量、安全、环境保护等事故,未受到相关部门的通报批评、行政处分,以及被媒体曝光造成严重社会影响;所在地政府重视标准化工作,能够为示范项目创建提供政策、资金及其他支持。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