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C发布烹饪用吸油烟机性能测量标准

2023-04-19 15:43:06 文章来源:   发布人: 李明斌

2023327,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发布标准IEC 61591:2023 《烹饪用吸油烟机--性能测量方法》。

    IEC 61591:2023标准适用于在家庭厨房中安装了再循环或通风排烟模式的风扇的烹饪用吸油烟机,标准也可用于风扇与设备分开安装,但由设备控制的烹饪用吸油烟机,在技术文件(如铭牌数据)和安装说明中对该风扇明确了定义。该标准还包括安排在烹饪设备旁边、后面或下面的下吸式系统。该标准定义了这些设备中备受用户瞩目的主要性能特征,并规定了这些特征的测量方法,但没有规定性能的分类或排位。该标准不涉及符合IEC 60335-1标准和IEC 60335-2-31标准的安全要求,而EN 13141-3中涵盖了不带有由中央通风系统运作的风扇的烹饪用吸油烟机。

    该第三版标准构成了技术修订,取消并替代了2019年的IEC 61591:2019标准。

    与旧版相比,新版有以下重大技术变更:

a) 新增关于工作点的定义,见3.19

b) 新增关于最低设置和自动设置的新定义,见3.173.18

c) 修订了对安装和定位的要求,见6.2

d) 增加了关于压力补偿室(pressure compensation chamber)规格的规范性参考文件ISO 5801,见条款10

e) 确定了体积气流和流体动力效率的单独条款,见条款10和条款11

f) 新增了确定流体动力效率的新方法(“9点计算”);

g) 新增了关于低功率模式测量的新定义、新条款和新附录B

h) 新增了新的“附录A:参数b的假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