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采用新的工业品外观设计规则

2023-08-24 15:46:17 文章来源:   发布人: 李明斌

巴基斯坦采用新的工业品外观设计规则

 

巴基斯坦联邦政府根据《2000年注册外观设计条例》第31条所赋予的权力,通过了新的《2023年工业品外观设计规则》。

新规则废除了《1933年工业品外观设计规则》,旨在简化巴基斯坦工业品外观设计的申请和审查程序。

新规则的主要特点概述如下:

-采用了现行的国际分类系统。新规则标志着巴基斯坦采用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公布的现行国际分类版本。

-制定了新收费标准,即引入了一套新的外观设计申请费。申请一件外观设计的费用为3000卢比,申请一组外观设计的费用为5000卢比。

-规定了发出审查意见的时限。申请日期为专利局收到文件的日期。对审查报告作出答复的时间为发出审查意见之日起2个月内,并可延长至6个月内。

-可恢复失效的外观设计。因未遵守规定规则而失效的外观设计可以恢复。(来源: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