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视机DOE规则及测试方法最新要求

2023-09-01 10:41:52 文章来源:   发布人: 李明斌

美国电视机DOE规则及测试方法最新要求

 

背景:

自从201310月的最终规则(EERE2010BTTP0026)公布后,电视机技术已经发生了显著的发展。20229月,DOE提议将ANSI/CTA-2037-D纳入10 CFR 430.3,以便使测试程序更能代表电视机的平均能耗。

ANSI/CTA-2037-D涉及许多以前在appendix H中,当前DOE测试程序的开发中未考虑的技术,例如UHD, HDR等,并且还指定了这些技术配置和设置要求,以提高appendix H中当前DOE测试程序的代表性,ANSI/CTA-2037-D中规定的屏幕亮度和功耗测试与appendix H中当前的DOE测试程序相比,该测量结果更能代表电视的平均使用时间。

 

执行时间:

新规则EERE-2016-BT-TP-0023已于2023414日起生效,自2023911日起,产品测试将强制执行该程序。

 

适用范围:

1)产品旨在产生动态视频,包含封装在产品外壳内的内部电视调谐器,并能够从有线或者无线源接收动态视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广播信号、显示信号特定数据连接、媒体存储设备和网络连接设备。

2)屏幕对角线尺寸至少为15 inches的电视机产品

3)由市电供电的电视机产品(包括带有辅助电池的电视,但不包括带有主电池的电视)

 

新规则目的和主要要求:

新规则的目的旨在确保当前电视机使用的情况产生能源消耗测量值具有代表性,并且不会造成过度的负担。对测试信号和设备提出了新的要求,简述如下:

 

测试信号要求:

1SDR(标准动态范围)最亮模式和默认模式测试信号:

· Standard definition: IEC_Broadcast_SD_5994p_SDR_HEVC_AAC.mp4

· High definition: IEC_Broadcast_HD_5994p_SDR_HEVC_AAC.mp4

 

2HDR(高动态范围)默认模式测试信号:

· High definition: IEC_Broadcast_HD_5994p_HDR10_HEVC_AAC.MP4

· Ultra-high definition: IEC_Broadcast_UHD_5994p_HDR10_HEVC_AAC.MP4

 

设备要求:

· 使用动态相机光度计替换传统静态亮度计

· 使用Smart Speaker Smart Phone等相关智能测试设备

· 对于带有自动亮度控制功能的设备,测试设备使用LED反射灯代替白炽灯

(来源:intertek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