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通过碳边境调节机制过渡阶段报告细则

2023-09-22 10:08:35 文章来源:   发布人: 李明斌

欧盟委员会通过碳边境调节机制过渡阶段报告细则

 

2023817日,欧盟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实施碳边境调节机制(CBAM)过渡阶段的管理规则(下简称实施规则),过渡阶段从2023101日开始持续到2025年底。该实施规则详细规定了CBAM货物的欧盟进口商的过渡性报告义务,以及计算CBAM货物生产过程中释放的隐含排放量的过渡方法。

CBAM的过渡阶段,贸易商只需报告其受CBAM约束的进口产品的隐含排放量,而无需支付任何财务费用。这将为企业提供充足时间以可预见方式做好准备,以便欧盟在2026年之前对最终方法进行优化调整。

为了帮助进口商和第三国生产商,欧盟委员会当日还为欧盟进口商和非欧盟设施发布了新规的实际执行指南。同时,目前还在研发专门的IT工具,以帮助进口商执行计算和报告其计算结果,并提供培训材料、网络研讨会和教程,以便在CBAM过渡初期帮扶企业。虽然进口商将被要求从2023101日起收集第四季度数据,但他们的首次报告只需在2024131日之前提交。(来源:广东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