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第65号提案》2023年8月“60天违规通知”分析

2023-10-19 16:32:58 文章来源:   发布人: 李明斌

美国《加州第65号提案》2023年8月“60天违规通知”分析

 

1986年饮用水安全与毒性物质强制执行法》通常被称为《加州第65号提案》,由加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地方检察官、律师或代表公共利益的个体执行法案。《加州第65号提案》要求,执法机关应向违反该法案的主体发出即将采取行动的通报。该通报必须在采取行动前不少于60天发送给当事人,因此,该通报通常被称为“60天违规通知”。

2023 8月,《加州第65号提案》共发出343份 “60天违规通知”。其中大多数通知是关于铅(52%),邻苯二甲酸酯的通知占19%,其他化学物质的通知占29%

针对箱包类产品有25份关于邻苯二甲酸酯的通知,1份关于铅的通知和1份关于六价铬的通知。有外部装饰的玻璃和陶瓷产品有40份关于铅的通知和2份关于邻苯二甲酸酯的通知。鞋类产品有6份关于邻苯二甲酸酯的通知和4份关于双酚A (BPA)的通知。宠物产品有2份关于铅的通知和3份关于邻苯二甲酸酯的通知。包装有8份关于邻苯二甲酸酯的通知。

值得注意的是,本月有4份关于双酚A (BPA)的通知,针对主要由聚酯制成并含有氨纶或其他品牌弹性纤维的运动胸罩、运动衫、运动打底裤,以及设备配件。

美容和个人护理产品有31份关于其它化学物质的通知,如二氧化钛、苯和二乙醇胺。防尘罩,冷藏包/箱,帽子,浴帽,绷带和男士运动裤有9份关于全氟辛酸 (PFOA) 的通知。

箱包,收纳产品,运动和娱乐用皮革手套,以及服饰有10份关于六价铬的通知。(来源:Intertek天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