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一带一路”标准化服务中心即将挂牌成立

2017-05-19 15:29:18 文章来源: 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 胡玉迎

 

近日,在四川成都市政府的支持下,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成都市标院)即将挂牌成立成都市“一带一路”标准服务中心。该中心将被纳入成都市发改委成立的“一带一路”经济联络带,并将入驻成都市高新区欧洲中心,统筹“一带一路”标准化服务合作。

近年来,成都市标院积极参与成都市政府“一带一路”建设方案,着力加强与沿线国家的国际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新商业、新产业、新业态等领域的标准化服务合作,搭建“一带一路”标准化服务机制与平台,服务企业“走出去”。《成都融入“一带一路”2017年工作计划》中明确提出,依托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建立“一带一路”标准服务中心,打造国际标准服务窗口。

目前,成都市标院还正式启动了南亚(“一带一路”)标准化综合信息平台建设,该平台将建成一站式、双方向、双语种的标准化综合服务平台,为国内外机构、企业提供标准资讯、信息、业务、交流、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标准化服务,以标准的互联互通促进成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