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建国:努力当好质量提升和质检改革的排头兵

2017-06-26 16:02:32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胡玉迎

 

6月22日至23日,质检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侯建国在上海调研质检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坚持“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工作方针,全面抓好今年质检工作任务的落实,努力当好质量强国建设的排头兵、质检改革创新的先行者,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会见了侯建国一行。上海市市长应勇,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周波、诸葛宇杰、许昆林、肖贵玉陪同会见。

侯建国先后到上海检验检疫局、上海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调研。在上海检验检疫局,侯建国听取了工作汇报,出席了干部大会,参观了联动指挥中心,了解“互联网+检验检疫”建设、服务把关等工作。在上海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侯建国听取了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工作汇报,参观了“质量与标准化浮雕墙”和标准文化展示厅,了解科研和服务能力建设情况。

侯建国在调研中强调,上海地位重要,上海质检工作举足轻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提出的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要求,以质检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召开。要争当党建工作的排头兵,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作为质检工作的根本遵循,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做落实“两个责任”的表率。要争当质量提升的排头兵,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总局党组关于质量提升的决策部署,一个一个行业开展质量攻关,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新动能。要争当服务把关的排头兵,认真贯彻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既要“放得下”,更要“管得好”,坚持放管结合并重,加强全面质量监管,严格出入境检验检疫,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质检总局办公厅、质量司、通关司、人事司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