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宜智:走出一条优质发展 以质取胜的新路子

2017-12-14 16:11:09 文章来源: 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 胡玉迎

 

秦宜智在江西省质量大会上指出

走出一条优质发展 以质取胜的新路子

12月12日,江西省召开质量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工作的决策部署,动员全省上下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江西省省长刘奇出席大会并部署江西质量工作,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宜智对江西质量工作提出要求,江西省副省长谢茹主持。

刘奇感谢质检总局对江西质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指出,要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价值导向,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强化企业主体作用,突出标准引领,加强平台建设,全面提高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不断促进供给体系质量提升;要大力发展品牌经济,健全品牌培育体系,打造江西特色品牌,优化品牌建设环境,着力提升江西品牌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要始终绷紧质量安全这根弦,完善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加强质量安全风险管控,严厉查处质量违法行为,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行业性、区域性质量安全事故的底线,加快向质量强省迈进。他强调,质量工作体现的是综合管理水平,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共同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新格局。质量监督部门要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督导检查,发挥好主力军作用。要强化质量工作考核,加强质量文化建设,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参与质量、人人监督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全省质量发展水平。

秦宜智指出,质量创造历史,质量成就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江西能够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质量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进一步深化质量提升行动、强化质量工作机制、激发质量主体作用、增创对外开放优势、夯实质量基础设施、加强全面质量监管,坚定不移走出一条优质发展、以质取胜的新路子。要在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方面加大创新力度,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着力打造内陆双向开放新高地,充分发挥国检试验区口岸功能平台作用,助力更多江西优势产业和特色产品出口;加强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有机认证示范区和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等质量品牌建设,纵深推进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培育江西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的新优势。质检总局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江西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充分运用质检政策和技术职能优势,助力江西省加强质量技术基础建设,全面提升质量创新能力和质量总体水平,打造中部质量标杆,建设中部质量高地,推动更多江西优质产品“走出去”。

会议为荣获第二届江西省井冈质量奖及提名奖的组织和个人颁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