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保康县质监局举行应急演练提高救援水平

2018-07-18 14:52:32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冯泽华 唐孟莹)近日,湖北省保康县质监局与好美液化气站共同组织了液化石油气充装站突发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因一残液罐液相出液阀垫老化失效,引起大量液化气泄漏事故。气站应急指挥部接到救援请求后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救援人员迅速关闭阀门,切断电源,设卡封锁事故现场,进行人员疏散。同时,启动消防用电,关闭设备进、出口管道阀门,打开消防栓,向泄漏点进行喷淋,降低空气中液化气浓度,防止泄漏的液化气扩散和燃烧。至此,液化气泄露救援抢险应急演练顺利完成。随后模拟了气瓶着火应急演练,工作人员先点燃气瓶模拟着火状况,气站工作人员马上用应急无纺布进行灭火处理,事故现场很快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消除了爆炸危险。

演练结束后,参加演练人员根据评价标准对整个演习过程进行了评判和总结,要求燃气企业要以此次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强化加气站消防管理,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按期检验,主动排查隐患,坚持早发现、早预警、早控制、早处置,做到预防与应急相结合,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的发生。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