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武胜县工商质监局深化登记改革简化办事流程

2018-09-19 14:38:46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魏 轶 记者龚志伟)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近日,四川省武胜县工商质监局与省工商局同步实施“三十三证合一”登记改革。

按照省工商局、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等15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调整“多证合一”改革整合事项的通知》,该局在去年“二十证合一”基础上,进一步调整“多证合一”改革整合事项,再将发改、公安、财政等11个部门(单位)的13个涉企(包括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证照事项整合到营业执照上,申请人在办理注册登记时只需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填写“一份表格”即可。对经审查后符合条件的直接核发营业执照,并及时将登记信息进行公示、归集和共享,市场主体无需办理其他备案登记手续,极大简化了办事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截至目前,该局已办理“三十三证合一”营业执照262户。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