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城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开展医疗器械检查打击违法行为

2018-11-21 14:30:01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揭方斌)日前,江西省南城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开展了严厉打击经营使用无证医疗器械、未经许可(备案)从事经营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医疗器械使用单位是否从无证企业购进医疗器械;是否使用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是否存在对一次性使用医疗器械重复使用的情况;无菌医疗器械的储存环境是否符合温湿度和隔墙离地等条件要求;医疗器械的进货查验和销售是否有相关记录等。截至目前,该局已对16家医疗器械使用单位、13家三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两家二类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经营企业进行了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问题的13家医疗器械经营和使用单位下达了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对未及时整改到位的3家使用单位进行了立案查处。

该局执法人员表示,将持续督查医疗器械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该处罚的必须处罚、该曝光的必须曝光,同时利用“边执法、边普法”等形式,宣传违法违规使用医疗器械的危害和后果。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