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学习贯彻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

2019-01-22 14:16:17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紧扣核心职能 不断提升优势

深圳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学习贯彻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讯 (记者傅江平)岁末年初,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陆续召开年度工作会议。近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召开了委党组(扩大)会议,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对深圳工作的三次重要指示为指针,全面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等相关会议精神,确保2019年的各项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各级干部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特别是要把我委的工作计划、工作打算、工作体会、具体举措落细落实,以抓好工作来体现学习贯彻的成效。”主持会议的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主任、党组书记邝兵强调,在学习贯彻相关指示和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紧扣市场和质量监管委核心职能,不断提升优势,补齐短板,确保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顺利、高效开展。

会议要求,质量强市方面,要结合制定出台深圳市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在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城市建设管理和政府服务六大领域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推动标准、设计、质量、品牌、信誉“五位一体”融合发展,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能力和水平。知识产权方面,要坚持打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高地,推动国家试点政策和创新举措在深圳先行先试,形成制度、政策和机制创新的改革标杆。安全监管方面,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加大监管力度,强化民生保障,牢牢守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等安全底线,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制度创新方面,要牢记经济特区先行先试的使命担当,牢记实施大部制改革的初衷,主动担负起先行探路的责任,自觉开展前瞻性、创新性的实践,形成有效的监管方式,打造大部制改革样板,在探索大市场监管模式以及全国市场监管部门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机构改革方面,各级干部要讲政治、讲大局,在机构改革中找准工作定位,做好工作谋划,进一步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再发力,努力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优势、铸就新辉煌,体现市场监管部门应有的担当。党的建设方面,要严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强化各级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2018年深圳市场和质量监管事业喜事不断:《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深圳市阳光智慧工程工作方案》等先后发布实施;“1234”智慧市场监管系统并全面高效投入使用;光明钟表、坪山新能源汽车等两个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建设先后启动;第二批8个新兴产业集聚区获得授牌,到2020年预计总投资超1800亿元;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揭牌……

2019年,要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目标指引下砥砺前行。要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开创新局面,以工作体现忠诚,以发展体现担当,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当好尖兵,圆满完成新年度各项任务。”邝兵说。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