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监系统举办多场应急演练 确保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特种设备安全

2017-03-15 16:04:23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胡玉迎

 

为确保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特种设备运行安全,近日,省技术质监局系统的省锅炉压力容器与特种设备检验所、琼海质监局,联合琼海市安监局、昆仑港华公司、博鳌国宾馆、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等,连续在博鳌举办3场电梯、锅炉和天然气压力管道应急演练,250人到场观摩。

在博鳌国宾馆、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分别举行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涉会单位电梯、锅炉应急演练,通过现场模拟电梯停电困人、故障困人和锅炉炉膛起火、严重缺水、管道泄露等场景,让监管人员、涉会接待单位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全面了解与掌握电梯、锅炉应急救援演练相关知识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在博鳌天然气站举行的天然气压力管道应急演练,模拟博鳌亚洲湾酒店门口,中压燃气管道被第三方机械开挖施工破坏,造成天然气泄漏,可能发生爆燃等灾害“事故”。“事故”发生后,琼海迅速开展现场抢险救援、现场警戒和交通管制、人员疏散和危险区域隔离、信息沟通等应急处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