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监系统认真组织学习贯彻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2017-05-08 16:12:30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胡玉迎

 

5月2日一上班,省质监局立即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月工作例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全省质监系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和5月份重点工作。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林盛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质监局领导班子、机关各处室和全系统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约50人参加会议。

林盛梁表示,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月工作例会,目的是深入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既是全省质监系统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的一次动员,更是结合质监实际突出对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工作安排和部署。会上,林盛梁组织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第七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和在省委七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海南今后五年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美好新海南的“四大目标”,全省人民幸福家园、中华民族四季花园、中外游客度假天堂的“三大愿景”,必须坚持“六个坚定不移”的经验总结,科学部署的九大工作任务,理出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一个整体构架和一条清晰脉络,让全体与会人员对省党代会精神有了一个全景和层递的认识和领悟。

林盛梁强调,省第七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实施“十三五”规划取得良好开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胜利召开,吹响了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号角,开启了美好新海南建设的新征程,系统描绘了未开五年海南发展的新愿景,是全省党员干部、全省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省质监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特别是刘赐贵同志报告的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最大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迅速行动,精心组织,认认真真地把会议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新的要求上来,把心思精力凝聚到落实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上来,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林盛梁指出,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学习是基础。对全省质监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而言,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真正摆上位,真正抓在手,真正下功夫;二是领会精神。这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只是一次动员,一个开头,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反复学,重点学,真正领会省党代会精神的实质内涵;三是结合实际。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把落实建设美好新海南的大政方针与质监部门“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监”的工作方针有机结合起来;四是切实履职。立足部门职能,发挥部门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恪尽职守;五是抓住重点。重点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刻把握工作重点;六是着力落实。要争当抓落实的表率,把时间、精力和心思都放在抓工作落实上。对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而言,要把握好“六点要求”:一是学习。二是忠诚。忠诚是为政之魂,要对党忠诚,讲政治、讲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三是担当。担当是成事之要,要知责、担责、尽责,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四是干净。干净是立身之本,要严格律己,廉洁从政这根弦时刻不能松;五是实干。拒绝空谈,崇尚实干,在真抓实干上当先锋、做表率;六是创新。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增强创新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不断解放思想,以思想认识的新飞跃打开工作的新局面。

林盛梁强调,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关键是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贯彻到质监工作的全过程。一是保持定力,全力以赴,抓好年初制定的质监系统重点工作事项的落实,保证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二是根据省党代会精神要求,主动贴上,主动对标,在切实加强、改进和提高上下功夫。重点是加强党建工作,抓严抓实抓出成效;加强队伍建设,切实解决质监队伍现状与质监事业发展不相适应的问题;认真落实质监系统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社会评价整改提升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质监系统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全力推动质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在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质量上下功夫,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打造“海南质量”“海南品牌”;发挥标准化技术基础作用,在提升旅游要素和服务的国际化、标准化、信息化上下功夫;围绕美丽新海南建设,积极服务全域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重点特色产业发展;抓好特种设备安全和重点消费品安全监管,守住安全底线;推动改革攻坚,坚持重点突破,争创体制机制新优势;推进计量惠民,让海南人民共享质量发展成果;加快项目建设,提高检验检测技术支撑能力等。

林盛梁最后要求,全省质监系统要紧密团结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为动力,讲政治、讲规矩,识大体、顾大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知位明责,尽职尽责,实干担当,以过硬的作风和拼搏的精神,抓严抓紧抓实抓细抓质监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丽新海南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