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质监局召开庆祝建军90周年“八一”座谈会

2017-08-07 16:14:35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胡玉迎

发扬我军优良作风 促进海口质监发展

——海口质监局召开庆祝建军90周年“八一”座谈会

海口质监局召开庆祝建军90周年“八一”座谈会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海口质监局于8月1日上午召开庆祝建军90周年“八一”座谈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王阶主持,局军转干部和“70、80后”共45人欢聚一堂,交流工作、学习方面的体会。

上午八点四十分,座谈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了序幕,党组书记、局长王阶代表局党组向全局军转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王阶指出,“八一”是军人的代名词,“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当兵后悔三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八一”是当兵人最美丽的光环,当兵三年,荣耀一生。同时,军转干部经过党、国家和军队长期培养和锻炼,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政治素质,组织纪律严明、工作作风端正、工作态度严谨,战斗力强、执行力高,肯于吃苦、甘于奉献,是质监部门的宝贵财富。

会议随后播放了2017年7月30日在朱日和训练基地的建军90周年阅兵式、人民军队建军纪录片、部分军转干部军旅生涯照片PPT,4名军转干部代表分别分享了他们曾经的军旅生涯故事和“八一”感言,大家敞开心扉,回忆感怀峥嵘岁月,3名“70、80后”代表作了发言,表示要学习军人的优良作风,传承忠诚奉献的光荣传统,带着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质监事业中,努力为海口质监的发展贡献出青春力量。

为丰富会议内容,展示“70、80后”的风采,参会的“70、80后”不拘形式,积极踊跃,在座谈会现场献上《万泉河水清又清》女声小合唱、《英雄赞歌》片段朗诵和《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七律朗诵等精彩节目,并为军转干部/退伍军人送上“致敬老兵”毛笔字画作品,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最后,王阶总结发言说,当前质监工作面临机遇和挑战,要解决当前质监事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做好各项质监工作,需要包括全体军转干部在内的广大质监干部还有“70、80后”后等中坚力量的共同努力,希望全体干部做到“两个发扬”:

一是发扬传统,做好表率。要把部队的优良传统和光荣作风注入到质监工作中,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团结、比奉献,把军转干部形象作为一个闪光的名片,把军旅生活经历当作一种人生财富和发展动力,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以自己的行动影响和教育周围的同志,努力成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模范,努力成为务实创新、克难攻坚的模范,努力成为勤于履职、勇于担当的模范,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二是发扬精神,再创佳绩。质监部门肩负着质量、计量、标准化、认证认可、特种设备安全等多个重要职责,与经济发展和民生息息相关,为广大军转干部和“70、80后”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推改革、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强质监,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希望全体军转干部和“70、80后”发扬军人执着刚毅、奋勇自信、锲而不舍、永不言败的特质,牢记使命,认清责任,找准定位,学习新知识,增强新本领,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质监工作中,开拓创新,奋发图强,在推进海口质监事业改革发展中起到主力军、排头兵的作用,为海口质监事业发展开辟新天地,为建设美好新海南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全程直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纪念建军9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