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质监局开展餐饮单位气瓶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2017-08-17 15:53:57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胡玉迎

执法人员向各餐饮经营业主普及液化气钢瓶安全运行知识

执法人员向各餐馆业主教授超期、报废违规气瓶等知识

东方质监局开展餐饮单位气瓶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东方电视台记者采访拍摄

为了提高东方市各餐饮单位使用气瓶的安全意识,减少“跑瓶”的市场,从而减少社会上流通的超期、报废违规气瓶,杜绝安全隐患。8月10日,东方质监局联合市食药监局深入八所城区各餐饮店,对正在使用的液化气钢瓶开展宣传活动,每到一处,监察人员都一一教授店主如何识别是否超过使用年限、是否为螺丝瓶、是否贴充装标识和警示标志等,并向各餐饮经营业主普及液化气钢瓶安全运行知识,同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等,受到了餐饮业主的普遍欢迎。当天,东方质监局共发放气瓶安全知识宣传资料600余份。

气瓶安全问题一直是东方质监局的工作重点,今年以来,东方质监局加大工作力度,重拳打击充装超期或报废行为,截止目前,已扣押超期、报废气瓶242个,移交案件2起,处罚1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