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仁杰:抓班子带队伍培养舍我其谁的工作作风 为海南品牌建设保驾护航

2017-11-14 15:57:11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胡玉迎

 

蔡仁杰在省稽查总队调研时强调

抓班子带队伍培养舍我其谁的工作作风 为海南品牌建设保驾护航

蔡仁杰:抓班子带队伍培养舍我其谁的工作作风 为海南品牌建设保驾护航

蔡仁杰到12365热线中心了解工作情况

蔡仁杰:抓班子带队伍培养舍我其谁的工作作风 为海南品牌建设保驾护航

蔡仁杰:抓班子带队伍培养舍我其谁的工作作风 为海南品牌建设保驾护航

蔡仁杰在听取省稽查总队汇报后发表重要讲话

10月17日下午,省质监局局长蔡仁杰来到省稽查总队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抓班子带队伍,培养雷厉风行、舍我其谁的亮剑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十二大产业建设发挥稽查总队监督执法作用,为海南质量、海南品牌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蔡仁杰一一走访了省稽查总队办公场所、12365热线中心等,详细地了解总队工作情况。在座谈会上,蔡仁杰听取了省稽查总队工作汇报,肯定总队近年来在执法打假、监督检查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并认真了解目前总队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座谈会上,蔡仁杰听取省稽查总队负责人的汇报后表示,今天带队到省稽查总队,既是调研工作,也是学习过程,目的是倾听大家汇报,了解工作情况,找准目标方向,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下步工作。刚才听了省稽查总队的工作汇报,感觉到省稽查总队这几年在履行职能、执法打假、指导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确保了这些年来我省没有发生重大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也来之不易,离不开省稽查总队历任领导班子的正确带领,以及全体干部职工共同的努力和艰辛的工作。下面我就结合当前存在的几个主要问题,谈谈几点意见:

一、认真履行职责。“正常工作正常转”,要严格按照编办赋予的职能和职责,认真组织开展工作,不等待、不彷徨、不观望,更不能不知所措,要把工作的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保持工作的连续性,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二、明确任务要求。要紧盯中央国务院、国家质检总局、省委省政府和省局关于质量稽查工作的新指示、新任务和新要求来开展工作, 1月5日省局局长办公会议明确要把执法监督职能从执法监督处划转到省稽查总队,职能范围扩大了,除了稽查外,还增加直接查处的执法职能、对各直属局的指导监督职能和跨省跨市县协调执法的职能等,要主动跟进、主动对接,全力做好职能承接工作。同时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准确把握省稽查总队新的“十条”职能内容,明确职能范围,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履职尽责,把该管的关键环节、突出问题管好,把该放的事放到位,把该做的事做起来,不犹豫不彷徨,敢于担当,扎实推进。

三、发挥职能优势。针对当前执法力量单薄、设备落后、手段单一等问题,要充分利用政策和策略,整合和调动社会资源,包括“四所两中心”力量,助推质量稽查工作深入开展。如混凝土的检查工作,出厂产品质量好不好由直属局负责,产品使用由住建、水务部门负责,省稽查总队有责任、有义务履行好提醒责任,及时将产品情况反馈给相关主管单位。要把工作重心放在以前没有涉及到、监管有漏洞的产品和行业上来,把注意力放在省委省政府关注、群众关心的问题上来,盯住关键环节,如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直接相关的锅炉压力容器、电梯等,如果维护不到位、产品有瑕疵等都会造成重大的安全生产问题发生,也将会产生重大的舆论问题及系列的问题。尤其是旅游业,是当前海南现代服务业龙头产业,吃住行游购娱无一不关乎质量问题,要进一步强化“全省工作一盘棋”意识,积极主动贴上、主动作为,配合好相关主管部门做好监督检查工作,落实好习总书记视察海南时讲话精神,把热带高效农业王牌打好,把枝叶修建好,帮助去烂树、拔歪树,让王牌真正成为海南特色品牌。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盯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十二大产业,特别是“龙头”、“王牌”和实体经济的产业,发挥好质量工作的牵头抓总作用,指导、协调、监督相关部门承担责任和履行职责,同时要做好补缺拾遗工作,尤其是没有相关部门承担的职责,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

四、狠抓班子建设。抓班子、带队伍,首先要抓学习、抓培训、抓能力提升,进一步提高班子的创造力、发展力、战斗力,要敢于创新,善于规划财产,整合社会资源,“把不是我的变成我的”。然后要抓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班子成员要带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同时要有电视剧《亮剑》的主角李云龙的亮剑精神,树立好雷厉风行、舍我其谁、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通、纪律严明的执法队伍。

五、协调解决事项。针对12365投诉处置平台资产、产权不明确问题,省稽查队要认真理一理、查一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把资产理顺,把产权明晰。同时要把12365投诉处置平台抓在手里、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保持群众投诉渠道畅通,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切实搭好质监部门和群众的连心桥。省局通盘考虑,及时将当前12365投诉处置平台的产权、人员配备的问题和“四所两中心”存在的问题向省委省政府汇报,协调解决。

六、学习宣传工作。明天党的十九大在北京召开,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和做好后续的学习宣传工作,特别是报告中涉及到质量工作、党建工作等内容,要学深学透,准确把握新任务、新要求,找准着力点和结合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