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监局局长蔡仁杰到万宁质监局调研质监工作

2018-01-09 16:16:42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胡玉迎

省质监局局长蔡仁杰到万宁质监局调研质监工作

蔡仁杰查看水表检定装置

省质监局局长蔡仁杰到万宁质监局调研质监工作

蔡仁杰听取万宁质监局工作汇报

省质监局局长蔡仁杰到万宁质监局调研质监工作

蔡仁杰作重要讲话

1月3日,省质监局局长蔡仁杰到万宁质监局调研质监工作,他强调,要构筑质量优势,积极打造地方优秀品牌,不断开展质量建设。省质监局副局长肖超随同调研。

蔡仁杰一行到达万宁质监局后,随即走访了解万宁质监局技术实验楼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到看望在职在岗的干部职工。在工作座谈会上,万宁质监局局长高平就万宁质监局2017年重点工作情况向蔡仁杰一行进行了汇报。在听取汇报过程中,蔡仁杰边听边记,对一些涉及特设监管、产品质量监督、计量标准化、财政预算及队伍建设等问题时,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重点了解。

蔡仁杰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我们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谋划工作当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结合质监工作的实际深入思考如何在新时代更好地发挥质监的作用,尤其是强化对新时期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思考,在守住质量安全底线的基础上,狠下功夫抓好质量提升工作,更好地服务于高质量发展时代。针对万宁质监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蔡仁杰表示,要发挥每个人的作用,提高个人的能力素质,加快内部人员的整合,把分工调得更加合理,然后工作更有效率,更加有成效。要苦练内功,提高自身本领,加强内部的优化和提高整体效应,改变分散、各自为政的局面,增强合力和协作能力,提高自身水平。

蔡仁杰强调,2017年最后一个工作日上午的党组会,省质监局出台了六个文件,特别是局领导六联制度,即联系市县委政府、联系各直属局、联系窗口单位、联系困难党员和职工、联系基层党支部联系、扶贫点的贫困户等制度,希望六联制能在各直属局得到推广,对领导班子提出要求,抓工作要得更实际更实在。此外,各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好工作日志制度,通过不断坚持记录每天的工作日志,梳理出优化人员配置、提升工作效率的新办法,做到每位领导干部的工作日程透明、公开,促进大家进一步交流沟通,形成工作合力。

蔡仁杰要求,在质量提升行动中,万宁质监局要结合自己情况,找出制约质量发展的瓶颈,破解质量问题,要夯实质量基础,优化体系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对近期重点工作大家要认真抓好,特别是省委省政府关注的海沙滥用,低劣的变压设备,包括建材,瘦身钢筋等,万宁质监局要认真做好监督检查工作,让“质检利剑”高悬,促进“双打”出成效,形成实实在在的震慑作用,促进市场向更好方向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