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仁杰参加指导文昌质监局、海口质监局民主生活会

2018-03-07 15:00:51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王文政

   

    228日和31日,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蔡仁杰分别参加指导了文昌局、海口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时强调,民主生活会制度是党永葆活力的优良传统,也是新时代加强党建的重要途径,质监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质监事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蔡仁杰参加指导文昌质监局、海口质监局民主生活会

  蔡仁杰全程分别参加了文昌局、海口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文昌局、海口局党组和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作了对照检查,随后文昌局、海口局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并互相提出批评意见。最后,蔡仁杰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

  蔡仁杰强调,质监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党建是质监工作的根本保障。质监系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更加自觉地认真贯彻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全面加强质监系统党的建设,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为质监事业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蔡仁杰参加指导文昌质监局、海口质监局民主生活会

  蔡仁杰指出,在新时代背景下,质监系统要直面问题,找准问题,既要见“人”,也要见“事”见“思想”;既要见“森林”,也要见“树木”,尽快建立问题台账及整改时限,围绕质监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以“准、狠、韧”的劲头扎实抓好整改,以整改增党性,以整改促发展,以整改强素质,确保真抓实改,提升领导班子整体素质能力,增强领导班子干事创业本领,促进领导班子真正做到“上接天线”,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下接地气”,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质监中心工作、服务企业、惠民生等方面,推动质量工作再上新台阶。

  蔡仁杰对下一步工作还提出要求,一是总结经验求创新。质监系统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分析研究质监中心工作,总结较好的经验教训,发扬优良的质监传统,探索新形势下质监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二是找准定位抓特色。聚焦强党建、抓质量、保安全、推改革、促发展、强质监、惠民生等方面内容,深度思考,在质量提升、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政执法等方面扎牢工作,服务地方党委政府、服务企业、服务民生,创建出新的经验,打造出新的亮点,狠抓出新的特色。三是突出亮点重宣传。要善于宣传,突出质监工作的亮点和特色,大力宣传在质量提升、质量强省、品牌建设、实施标准化战略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营造良好的质监宣传氛围。四是落实责任强党建。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强化领导干部在党建方面的责任分工,做到明责知责,履责尽责,考责问责,健全党建基本制度,配备党建基本队伍,保障党建基本经费,提供党建基本场所,开展党建基本活动,扎扎实实地开展好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廉政建设、制度建设、精神文明建设、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五是强化管理促发展。以信息化为手段,及时掌握电梯、锅炉、气瓶等特种设备有关信息,并逐步完善各项工作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业务管理水平。六是夯实工作保安全。要不断增强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质量安全尤其是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蔡仁杰还与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副市长邢彩虹就质监工作交流了有关意见,以服务文昌航天科技产业园区建设为重点,在质量提升、品牌建设、地理标志产品、标准化服务等方面寻找突破口,助力木兰湾片区、春光工业园区、约亭工业园区、“百镇千村”等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质监职能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蔡仁杰参加指导文昌质监局、海口质监局民主生活会

  蔡仁杰实地考察调研了海南春光食品龙楼工业园、文昌农产品检测站和潭牛大庙村共享农庄旅游项目。

  省质监局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机关纪委负责人一同参加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