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质监局开展2018年博鳌论坛年会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

2018-04-10 14:44:14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王文政

 

为保障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食品安全,根据海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职责分工的通知》及《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做好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的部署,三亚质监局结合职能实际,开展对食品相关产品的检查工作。

三亚质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执法车辆11台次,重点对亚龙湾的喜来登、美高梅等6家酒店开展执法检查。检查重点为酒店使用的一次性塑料餐饮具、洗涤剂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等食品相关产品。检查发现的问题一是部分酒店使用的餐具洗涤剂产品生产日期不清晰,生产许可证标识错误;二是部分酒店使用的一次性餐盒、纸杯塑料杯等产品无厂名厂址等信息。

    针对存在的以上问题,我局责令相关酒店停止使用涉嫌存在问题的食品相关产品,要求进货要做到索证索票,使用的产品标注的厂名、厂址、生产许可证等信息必须齐全。经过执法人员的指导和帮扶,以上企业已完成整改,并采购了标签标识符合要求的食品相关产品。(三亚质监局 冉畅)

三亚质监局开展2018年博鳌论坛年会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