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监局举全系统之力保障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会和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期间特设设备安全

2018-04-18 09:09:14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王文政

   

    44日,省质监局局长蔡仁杰、副局长肖超率特种设备处、省锅检所负责人一行,深入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涉会核心酒店检查特种设备安全保障情况,对特种设备运行过程中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及存在隐患,现场办公认真解决问题。

  蔡仁杰一行先后到博鳌国宾馆、东屿岛论坛酒店、金海岸酒店、南海博物馆等涉会重点场所,逐个检查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运行状况,与酒店相关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要求特种设备处和省锅检所协助酒店,联系设备生产厂家和维保单位,督促其切实加大技术投入力量,对存在的问题立即开展全面整改,确保万无一失。

省质监局举全系统之力保障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会和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期间特设设备安全

  为落实刘赐贵书记、沈晓明省长、毛超峰常务副省长等省领导指示精神,省质监局成立了以蔡仁杰局长为组长的特种设备安全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和部署,蔡仁杰等局领导10多次分别带队深入琼海、海口、三亚等地开展现场检查督查,印发了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会特种设备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各直属质监局、特种设备检验技术机构、特种设备使用及维保等相关单位责任,从检验检测、隐患排查、督查督导、现场保障等方面,按“核心区”和“外围区”特种设备安全保障的各时间节点,把安全保障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全面完成了琼海、三亚、海口“核心区”27家单位设备329台(其中电梯295台、锅炉24台、大型游乐设施10台)所有设备的检验并出具检验报告。配合省安委办全面检查管道及紧急切断阀、阀门、安全阀等601个,调压柜(箱、阀)24个,及时督促整改26处;检定压力表36只、燃气泄漏报警器227个,对不合格的报警器、压力表全部更换处理。出动执法人员215人次,对47家单位开展了3次“拉网式”巡查,6次监督抽查,提出整改意见130条,指定专人跟踪督促使用单位全部落实整改到位,做到整改台账全部“清零”。

省质监局举全系统之力保障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会和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期间特设设备安全

  年会期间,省质监局还成立了现场安全保障组,肖超副局长和相关业务处室、技术机构负责人及技术骨干驻守琼海24小时值班,并明确了保障专家、现场安全值守人员、酒店值守人员职责,落实维保单位现场值守人员58人,准备电梯易损件备件1071件,全力以赴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