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质监开展五一节前计量专项检查

2018-04-19 14:46:35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王文政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维护节目期间旅游区域海鲜、水果市场计量秩序,营造公平公正交易计量环境,切实保护游客切身利益,三亚质监局对三亚市天涯区旅游区域开展为期一周的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海鲜店、水果店等进行专项检查,共检查海鲜店二十余家,水果店八家。检查采取双随机检查方式,随机选取三亚市天涯区新城路、海龙路、三亚湾路海鲜水果店对在用计量器具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技术人员密切配合,认真查看了在用计量器具计量是否准确、铅封是否完好、是否张贴检定标识等。

从检查情况看,经营户在用计量器具检定率较高,这主要是技术所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主动上门服务,提高了计量器具的检定率。但个别经营户仍存在认识不到位,使用未经检定或超期未检的计量器具,不主动申请周期检定,使用非法定计量单位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责令经营户进行整改。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和技术人员还向经营户宣传了计量法律法规和计量器具检定的相关知识,并要求商家开展诚信计量自我承诺,形成良好的购物计量环境。(三亚质监局余德洪)

三亚质监开展五一节前计量专项检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