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质监局开展自愿性认证监督检查

2018-05-24 10:55:02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王文政

 

近期,为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模式,三亚质监局根据2018年工作计划要点,对三亚市辖区内的自愿性认证获证企业进行证后监督检查,共检查企业11,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 车辆11台次。

执法人员重点对三亚南鹿实业有限公司、三亚吉阳天御有机瓜果农民专业合作社等5家有机产品获证企业进行检查, 主要检查产品证书的有效性和销售产品的有机产品编码是否存在超期、超范围使用有机产品标志等违规行为。各获证企业基本按照认证体系要求运行和使用认证证书及相关认证标志,未发现违规行为。

为充分发挥认证认可工作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提高供给质量,我局将继续加大引导企业参与认证力度,对有意取证的企业加强服务,同时严格证后监管保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并计划于6月底举办一期有机产品认证培训班,以便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提高认证认可和有机产品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