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标准化专家和省质监局标准化处领导深入玫瑰谷标准化示范区检查指导标准化工作

2018-06-13 11:08:27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王文政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创建工作成效,69日上午,海南省质监局标准化处组织国家级标准化工作专家组一行5人前来我市亚龙湾国际玫瑰谷,实地考察指导亚龙湾国际玫瑰谷创建国家级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工作。

专家组参观了千亩花海、百合区、衍伸产品体验区并听取了景区负责人的汇报。专家对亚龙湾国际玫瑰谷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开发模式,由第一产业逐步朝第三产业转型,融合一二三产业形成完整玫瑰产业链,带领农民共同致富给予充分肯定;对亚龙湾国际玫瑰谷"以农带旅、以旅促农、农旅合一"的综合性城乡结合综合体,通过生产、生活、生态三个层面的结合,衍生出特色产品和创意体验服务,创造更多附加值,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农民不离土也致富、不离乡也就业,实现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致富的双重目标而努力给予赞扬。

亚龙湾国际玫瑰谷自2012年申请承担国家热带地区玫瑰花栽培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创建工作,在省、市质监局领导及众多标准化专家的帮扶指导下,基本建立了热带地区玫瑰标准化生产体系,形成稳定的热带地区玫瑰花种植、生产产业链。示范区总面积2755亩,园区以“美丽·浪漫·爱”为主题,以玫瑰文化为载体,以玫瑰产业为核心,依托千亩玫瑰花海和周边山水资源,采取一园多区的开发模式,以美丽乡村拓新路,三亚市已启动亚龙湾玫瑰风情小镇暨博后村美丽乡村规划,将联动亚龙湾、玫瑰谷景区及博后村发展,打造乡村“美丽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美丽乡村前期建设工作已全面展开,打造一个集乡村田园风情、玫瑰种植、玫瑰衍伸产品开发、玫瑰文化展示、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亚洲规模最大的玫瑰谷。(陈飞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