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与服务并举,三亚质监局保障三亚梦幻水上乐园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2018-11-08 11:34:33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王文政

 

三亚梦幻水上乐园是我国首个海岛山地水上乐园,是三亚市的重点旅游项目。三亚市政府多次召开办公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加强对其监管力度,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三亚质监局多种举措确保该项目大型游乐设备运行安全。

一是排查整改与服务企业并举。为使该项目特种设备运营合法化,三亚质监局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积极配合、上下联动,全面彻底地梳理出三亚梦幻水上乐园特种设备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并细致分类,责令该企业做好整改工作。同时督促落实该企业建立健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节能档案,确保各类特种设备的安装登记、检验报告、检验合格标识、使用证以及操作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证件证书均在检验周期内,确保全部特种设备合法运行。

二是突出督导重点问题,形成制度有效巩固整改成果。督导三亚梦幻水上乐园在每日运营前及阶段定期自检时,都必须对特种设备进行严格安全检查,做好检查记录,特别是每半年要开展一次应急救援演练,加快特种设备事故处理的反应能力。现该企业已指定专人负责落实以形成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

三是耐心应对投诉,举一反三防患于未然。20189月,部分游客投诉三亚梦幻水上乐园部分滑道存在安全隐患问题,三亚质监局就此要求其申报特种设备定期检验工作,主动协调海南省特检所抽调检验骨干,全力推进该项目的定期检验工作,同时以点带面立行解决其它相关问题,得到投诉者的肯定。三亚梦幻水上乐园已在10月下旬获得了海南省特检所组织验收的大型游乐设施特种设备定期检验设备年检合格证。(三亚质监局 陈昌智)

整治与服务并举,三亚质监局保障三亚梦幻水上乐园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整治与服务并举,三亚质监局保障三亚梦幻水上乐园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