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质监局开展元旦前计量检查 营造公平交易环境

2018-12-11 14:17:37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王文政

 

为营造良好节日消费环境,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元旦前,三亚质监局、技术所积极开展节前计量监督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重点对天涯区、吉阳区农贸市场、海鲜广场、海鲜店、水果店、餐饮饭店、商品经销摊位等136家市场主体的在用电子秤、度盘秤和市场设置的公平秤等计量器具开展了计量检查,主要查看是否贴有检定合格标识,是否在检定合格周期内,量值是否准确,铅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缺斤短两、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市场管理方是否建立健全了相应的计量管理制度等。现场检定计量器具20台件,责令改正1家单位,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有效维护了节日期间市场消费环境。

    执法人员在严格检查的同时,还积极向经营者宣传计量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并对市场管理者加强计量器具管理提出指导意见。

下一步,三亚质监局将继续加大计量监督检查力度,加大计量工作宣传,倡导计量诚信行为,有效预防各类计量违法行为发生,确保量值传递准确。(三亚质监局余德洪)

67.jpg

68.jpg

69.jpg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