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银企沟通 共促个体工商户发展

2023-08-11 16:25:30 文章来源:   发布人: 李明斌

 

 

8月9日下午,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南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联合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口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海南派川律师事务所等部门开展了“个体工商户服务月”送法规、送政策、送服务活动,邀约了近百名个体工商户代表等参加活动。活动中,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解读了《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邀请了普法专家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经营风险提示和案例分析讲座;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介绍了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相关金融政策,为个体工商户提供融资支持。活动中,个体工商户代表和银行进行了交流对接,对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律师事务所专家对个体工商户进行了解答。

强化政银企沟通 共促个体工商户发展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个体工商户占我省市场经营主体数量的7成以上,是老百姓就业创业的“蓄水池”,此次联合相关部门举办“个体工商户服务月”送法规、送政策、送服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个体工商户等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发挥“小个专”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开展第二届“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广泛宣传、推动落实各项政策措施,聚焦个体工商户发展中的困难和诉求,充分动员各方力量,开展分型分类帮扶、优化发展环境、加强权益保护,引导全社会关心爱护个体工商户,进一步畅通沟通交流渠道,为个体工商户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坚实的法治和政策保障,以切实行动、务实举措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综合服务能力,有效激发个体工商户创业创新活力,提升个体工商户发展质量。

 

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做好个体工商户普惠金融服务,是中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个体工商户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行为个体工商户提供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旨在解决个体工商户经营过程中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个体工商户是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群众生活最直接的服务供给者,也是稳就业、稳经济的重要力量。海南农信作为最大的地方性金融机构,始终坚守深耕“三农”沃土,坚守主责主业,践行普惠金融。近年来,该社围绕个体工商户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需要,在加大金融支持、优化贷款利率等方面切实做好“加减法”,持续提升金融服务的精准度和便利性,创新推出“创业担保贷”、“线上房抵贷”、“休闲渔业贷”、“活体抵押贷”等特色金融产品,将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滋润更多普惠小微群体,为当地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此次活动增进了各方的沟通与信任,加强了信息的交流与共享,提高了政策传达、法规宣导及金融供需的匹配度。下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充分利用各方优势,通过党建共建形式,实现资源共享、活动共办、能力共升,不断优化合作的模式,加大多方合作的力度,共同探索创新服务模式,共同为个体工商户服务,不断助力全省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