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服务业标准化示范建设 助力保护和传承民族文化 --省市场监管局和保亭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槟榔谷开展调研

2024-03-19 16:07:59 文章来源: 省市场监管局官网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202438日,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陈诗帆二级调研员、保亭县市场监管局周勇志局长、詹志亮副局长和陈书军同志一起到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槟榔谷)调研,共同推进槟榔谷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建设。

槟榔谷于今年1月获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成为我省首个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在调研座谈会上,省局陈诗帆同志与槟榔谷的管理人员共同交流学习了国家标准委印发的《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管理办法(试行)》,重点探讨了“试点探新路、示范树标杆”的总体思路以及开展标准化示范项目需要完成的“标准化精品展示、标准化实践验证、标准化创新研究、标准化宣传培训”四项重点任务,并对召开3月下旬召开服务标准化示范项目启动会的日程安排提出工作建议。

保亭县市场监管局周永志局长在座谈会上表示,保亭县市场监管部门将全力支持槟榔谷开展服务标准化示范项目建设,并将向县委政府领导专题汇报与有关主管部门积极沟通,共同助力槟榔谷建设标准化示范项目建设,推动民族文化的保护与传承。

槟榔谷吉贵总经理、向水富副总经理等管理人员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槟榔谷近年来在通过运用标准化的原理和方法,挖掘、保护、传承、弘扬、展示、推广海南黎苗族文化,打造民族文化品牌方面开展的工作,交流讨论了在标准制修订平台的应用、国家标准和地方标准项目申报、开展示范工作经济交流与观摩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并对编制示范工作方案和筹备示范项目启动会等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大家一致表示,要组织槟榔谷全体员工做好项目启动会的各项准备,以良好的开局推进示范工作取得实效,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标准化事业发贡献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