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市场监管局、省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 党组(扩大)会全面启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2024-04-17 17:00:25 文章来源: 省市场监管局官网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415日,省市场监管局、省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党组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全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铁刚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拓展市场监管行风建设的有力抓手,是解决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海南篇章贡献市场监管力量的坚强纪律作风保证。

会议强调,要从拥护“两个确立”和做到“两个维护”上、从全面从严治党上、从推进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深刻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用铁的纪律凝聚铁的意志、锤炼铁的作风、锻造铁的队伍,提振精气神、增强战斗力,形成履行市场监管职责使命的强大动力和合力,在服务自贸港建设中展现市场监管担当作为。要原原本本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准确掌握“六大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会议要求,坚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市场监管行风建设结合起来,与完成省局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切实防止“两张皮”。要在注重实效、提高质量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不搞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要在学习和掌握党的纪律上见实效,在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上见实效,从而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