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标准信息所协助推进民政标准化建设工作

2016-06-02 15:42:25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胡玉迎

 

5月19日,省标准信息所由副所长云晗带领6名标准化专业骨干赴省民政厅座谈协助开展民政标准化工作。

民政标准化是民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形势下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手段和技术支撑,为进一步加强民政标准化工作机制创新与能力建设,受省民政厅邀请,省标准信息所到省民政厅协助开展民政标准化工作。

座谈会上,福利处、社会救助局、优抚处、托老所等30余人参加,各处室负责人分别对养老、社会救助、优抚等三个领域的日常业务工作进行了介绍,我所专业技术人员根据前期收集了解的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制定情况及各省市民政标准化开展情况与对方进行了交流,明确了共同合作开展以下工作:

1、作为技术支持,积极协助省托老所开展国家级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建设托老服务标准体系; 2、合作起草海南省地方标准《最低生活保障管理规范》,进一步加强我省救助服务、收入核对和特困人员供养机构标准化管理工作;3、合作起草海南省地方标准《伤残抚恤管理规范》,不断提高全省优抚安置领域规范化管理。

会后我所根据省民政厅的要求,帮助起草了《海南省民政厅关于推进2016年民政标准化建设的工作方案》。通过加强民政标准化管理,不断提高海南人民的幸福指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