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标信所与省标准化协会开展陵水企业标准档案建设工作

2018-09-27 14:40:11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王文政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和《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开展百家中小工业企业标准化辅导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受陵水质量技术监督局委托,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信息所、海南省标准化协会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协助陵水工业企业开展标准档案建设工作,加强陵水中小企业质量技术服务,夯实标准化技术基础。

在陵水质量技术监督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24家中小工业企业进行现场调研,了解企业标准档案建设、标准实施以及产品标准自我声明情况。目前,有部分混凝土生产厂及床垫厂对标准的了解不全面,标准档案空缺;多数企业未进行产品标准自我声明。技术人员依次对企业进行标准化工作解读,在如何建议标准档案及标准生产对企业今后发展有何意义等进行工作指导。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建立配套的标准档案反馈企业,并为企业目前实施的标准进行查新,指导企业在国家《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申报企业标准,完成企业标准自我声明。(省标信所  黄家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