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安徽积极开展“标准化+”行动 全面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发布人:胡玉迎   发布时间: 2017-08-16 15:55:30

 

2017年8月8日,安徽省质监系统2017年上半年工作会在合肥召开,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工作,部署安排了下半年任务。

今年上半年,安徽省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大力推动“标准化+”行动,新获批6个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和2个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8个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10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18个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通过验收,启动2个全国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化试点。各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标准制修订工作,中国电科40所主持制定的3项国际标准,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快锁联盟的技术垄断,还引领蚌埠市电子信息产业走出了一条“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品牌化—品牌市场化”的发展之路;上半年批准发布68项地方标准,全省50多家企业参与团体标准的制修订和实施。不断完善标准化奖励机制,蚌埠市出台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对主导制定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的单位,一次性分别奖励100万元、30万元、20万元、10万元。

下半年,安徽省将全面开展“标准化+”行动,完善政府主导制定标准与市场自主制定标准协同发展的标准供给模式,推进工业、农业、服务业、社会事业、生态环保等领域标准化建设;推动完善重点工业领域标准体系,提升产品整体质量,增强企业质量发展内生动力;推进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和社会治理领域标准化试点示范建设,开展标准事中事后监管,以随机抽查、比对评价方式开展标准监督检查;完善政策引导激励机制,采取多种措施,鼓励企业、团体制定标准,用标准的制定、实施推动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的全面提升。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