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浙江温州市标准化院发布2017年RAPEX分析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03-15 14:48:32

 

本报讯 (张 律 记者曹吉根)浙江省温州市标准化院近日根据2017年欧盟非食品类商品快速报警系统(RAPEX)公布的数据,对中国产品被通报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并发布了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服装、玩具等温州市重要出口产品类别被通报次数较多,对相关企业出口造成一定影响。

据统计,2017年我国大陆地区共被欧盟RAPEX通报1083例,占通报总数的53.59%;玩具产品、电器产品、纺织服装服饰、照明设备4大类,占通报总数的76.64%;化学品危害、噎塞、触电、人身伤害等4类风险,占所有通报原因的78.86%

4大类主要通报产品中,服装和玩具是温州市重要的出口产品,其中纺织服装服饰共被通报97例,玩具产品共被通报546例,较高的通报率对温州相关出口企业的影响不容小觑。

分析发现,纺织服装服饰被通报原因主要是衣服拉绳发生缠绕或小饰品易脱落,容易造成儿童受伤或产生吞咽噎塞风险,不符合欧洲EN 14682等标准。玩具被通报原因主要是玩具材料中含有邻苯二甲酸盐,不符合欧盟REACH法规,或玩具小部件易脱落,产生吞咽窒息风险,不符合欧盟EN 71-1等标准。对此,温州市标准化院建议相关出口企业要熟悉出口产品欧盟标准,通过改进生产工艺、选择权威检测机构,控制出口产品质量。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