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山西从标准品牌入手推进质量兴农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04-12 14:52:14

  

    今年是“农业质量年”,记者近日从《山西省农业质量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中获悉,2018年山西省力争农业标准化生产率达到34%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5%以上。

  《方案》提出山西省“农业质量年”的基本原则是,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效益优先;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坚持上下联动、步调一致、合力推进;坚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循序渐进。通过开展“农业质量年”行动,实现特色兴农、质量强农、品牌立农、融合富农,把优质“产出来”、把安全“管出来”、把品牌“树起来”,努力达到产品质量高、产业效益高、生产效率高、经营者素质高、市场竞争力高、农民收入高“六高标准”。

  据了解,农业标准化推进行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行动、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行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行动、产地环境净化行动、农业品牌提升行动、质量兴农科技支撑行动、生产经营主体能力提升行动等各项工作正扎实推进。

  其中,全省将加快地方标准制修定,新制修订农业地方标准60项。加快“三品一标”认证,2018年,全省发展“三品”产品数800个、“三品”产地面积20万公顷、规模养殖主体80个。实现全省化肥使用量增幅降到0.4%以下、农药使用量增幅控制在2%以内的目标任务。今年要再培育12个省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再推选20个功能农产品品牌,登记保护10个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采取多种方式,打造“山西小米”“山西陈醋”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域公共品牌。大力度发展有机旱作农业,推进1530个示范片创建工作。(中国质量报记者秦海峰)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