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时速250公里“复兴号” 中国标准动车组研制取得新进展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04-17 14:43:10

 

本报讯 (记者杨 蕾)记者日前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公司、中车集团所属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产学研用联合创新团队共同研发的时速250公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于42日通过了设计方案评审,标志着时速250公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研制工作取得新进展。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在2017年成功研制并运营时速350公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的基础上,铁路总公司坚持以中国铁路运输和服务需求为导向,加强顶层设计,持续完善“复兴号”动车组“家族”体系,有利于满足人民群众美好旅行生活的需求,有利于保持我国动车组技术领跑世界,有利于进一步塑造中国铁路品牌形象、助力中国高铁“走出去”。

据了解,下一步,这一“复兴号”家族新成员将进入施工设计和试制阶段,其样车有望年内下线。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