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全国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眼镜验配服务分技术委员会落户江苏丹阳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07-13 14:43:00

 

近日,由丹阳市检验检测中心(国家眼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承担的全国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眼镜验配服务分技术委员会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筹建。丹阳作为“中国眼镜生产基地”,拥有全国最早、影响最大的“中国丹阳国际眼镜城”专业眼镜验配服务市场,继去年江苏省眼镜光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以来,这是获批成立的第二个标准化专业技术组织,也是丹阳作为县级市首次承担全国性标准化技术组织秘书处工作。

眼镜验配服务是否规范,关系到能否矫正眼睛屈光不正、保障人们视力健康和人身安全、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年来,我国及国际上围绕眼镜产品质量制定了一系列标准,但在眼镜验配服务专业领域还处于“盲区”。我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眼镜验配、佩戴的消费国家,迫切需要成立全国性的标准化技术组织,来推动眼镜验配服务领域的标准化工作。

半年内,丹阳市检验检测中心将完成眼镜验配服务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的筹建工作,建成后,将结合本专业领域国内国际需求,组织研究眼镜验配服务方面(包括服务术语、服务指南、服务流程、验光服务、装配服务、个性化定制服务、接触镜验配服务、功能镜验配服务等)基础国家标准的制修订、眼镜验配相关的社会公共服务方面(包括视觉健康于安全护理服务、视觉健康教育培训服务等)国家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