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山东滨州市质监局开展国际标准对标找准差距促提升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07-17 14:42:11

 

本报讯 (季 宁)近日,国家标准委办公室下发了《关于下达第一批参与“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城市名单的通知》,山东省滨州市被列为全国首批32家(山东省两家)“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城市之一。

在争取对标达标参与城市的申报工作中,滨州市质监局会同该市相关部门联合制定市级层面的顶层设计,并通过走访企业和协会,深入开展调研,摸清产业状况,首批选定了家纺纺织产业集群、沾化冬枣产业集群、商用厨具产业集群3个滨州优势和特色产业集群作为对标达标产业对象。推荐了一批重视标准化工作、有良好标准化工作基础的重点、特色和优势企业积极参与到专项行动中来,指导企业选取能够切实反映产品的指标作为拟对标项。

滨州市获批全国首批“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参与城市后,该局将依据国标委专项行动统一要求,针对涉及全市的相关行业和业态,指导企业按照对标技术方案中确定的国际先进标准及主要技术指标开展对标。通过一个一个企业、一类一类产品的开展企业实施标准与先进标准的对比分析,找到存在的差距,鼓励和引领企业实施先进标准,促进产品和服务质量水平整体提升。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