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湖北麻城市推进“一网、一门、一次”行政审批流程再造规范化 标准化 网络化 数据化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08-28 14:45:19

 

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一张网”建设是“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今年,湖北省麻城市委、市政府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实践作为全市推动政府简政放权、刀刃向内的重大改革项目,以深入对接省政务服务“一张网”为抓手,不断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迈向纵深。

“标准化的过程,是管理科学化的过程”,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按照湖北省标质院编制发布的行政许可事项和审查细则编制地方标准,今年,麻城市审改办抽调麻城市质监局标准化工作人员组建成立对接“一张网”的工作专班,将系统中的事项及有关工作内容,全部进行规范化、标准化管理,为“办事不求人,最多跑一次”的便民服务和将权力关进“数据的铁笼”的监察机制,打造网络化、数据化应用平台。截至目前,已督导全市51家机关事业单位对967项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服务指南及审查细则进行编写,并完成对526项审查细则进行标准化审核。

“黄冈市行政职权和服务事项管理系统”是与“湖北省政务服务网”数据对接的流程配制系统和审批业务操作系统。工作专班在前期“一张网”标准化成果的基础上,开展了系统配制及审批业务测试专项讨论会议,制定了培训测试工作方案,邀请专家培训,抽调测试专班人员,采取事项多的单位先做,熟手带新手的工作模式,3天内将全市所有网办事项测试完毕,高效完成了培训及测试工作,创造了“一张网”建设的麻城速度。

《中国质量报》□ 肖书彪 王德文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