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山东省标准化院承办物流标准化培训在烟台圆满举办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09-17 14:36:40

 

为复制推广山东省物流标准化试点示范经验,形成综合放大优势,提高物流标准化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物流行业主管单位、重点企业等相关人员的标准化水平,帮助全省物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提升商贸物流发展水平,由山东省标准化院承办的物流标准化(鲁东片区)培训于89-10日在烟台圆满举办,来自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五市商务部门、物流标准化重点推进企业、供应链试点示范企业及相关企业负责人近80人参加了培训。

烟台市商务局副调研员李少杰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山东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副处长常相军、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副会长王继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应用推广部主任孔洪亮、山东阿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纪念、威海云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国权、烟台川大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娄闰五等专家围绕物流标准化工作政策解读、供应链创新与物流标准化、GS1编码系统、企业物流标准化实施路径、物流载具循环共用模式、物流标准化典型案例等内容进行培训,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为保证培训效果,培训组组织参会人员赴烟台欣和企业食品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教学,重点学习物流标准化作业相关流程和管理。

在此次培训期间,各位专家解读了《关于开展2018年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的通知》(财办建〔2018101),重点围绕供应链“四化”(标准化、智能化、协同化、绿色化)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其中,为加强信息化建设,发展智慧供应链,通知要求试点城市加快推广基于全球统一编码标识(GS1)的商品条码体系,推动托盘条码与商品条码、箱码、物流单元代码关联衔接,实现商品和集装单元的源头信息绑定,并沿供应链顺畅流转。GS1编码体系在物流领域的深入应用,将成为提高供应链管理水平和作业效率的重要途径,打通供应链上下游企业间的信息孤岛,实现供应链智能化、协同化。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山东省物流标准化领域相关人员的专业水平,扩大了在物流标准化领域的影响力。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