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张茅会见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总干事李勇时表示 巩固良好合作关系 携手促进经济发展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09-17 14:40:16

张茅会见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总干事李勇时表示 巩固良好合作关系 携手促进经济发展

9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会见了到访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

93日上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会见了来访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总干事李勇一行。张茅表示,愿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双方良好合作关系,在食品安全、质量基础设施、市场监管等领域广泛开展交流协作,共同为经济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张茅向李勇介绍了新成立的市场监管总局有关职能。张茅表示,此次机构改革后,新组建的市场监管总局作为国务院负责市场综合监管和综合执法的直属机构,职能涵盖生产、流通、消费全过程,很多涉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工作量大、责任很重。总局按照中央机构改革方案的总体要求,有序做好职能整合、机构组建等工作,目前进展顺利。总局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围绕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努力实现“一支队伍管市场”,坚持把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特种设备等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放在第一位,守住底线,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张茅表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一直积极支持中国市场监管各领域工作,取得了广泛合作成果。总局将巩固和发展与工发组织的良好合作关系,进一步丰富合作内容、创新合作形式、拓展合作空间。我们愿积极协调、共同筹办好双方在11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有关活动。

李勇在会谈中介绍了工发组织在绿色工业、食品及工业产品安全、标准制定、质量基础设施等领域开展的工作,回顾了工发组织与中国政府的合作历程,以及近年来在南南合作、中非合作和“一带一路”等平台开展的合作情况。他希望能尽快与市场监管总局商签合作谅解备忘录,进一步密切双方合作关系。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