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山西太原积极构建试点园区循环经济标准体系框架 两项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11-20 14:16:39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近日,山西省太原市不锈钢产业园区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太原不锈钢产业园区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和山西喜跃发路桥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喜跃发国际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级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以高分顺利通过专家组评估验收。

受国家标准委、国家发改委的委托,由原山西省质监局会同山西省发改委组织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的6位专家,依据《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考核评估方案(试行)》,对以上两个项目进行了评估验收。专家组在现场考察基础上,经听取汇报、查验资料和答疑质询等环节,认为两个项目建设工作达到了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建设的要求,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循环经济标准体系,建立循环经济标准化信息平台,取得了良好的试点效果。

据悉,太原市两项国家级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开展以来,作为标准化主管部门,省、市两级质监局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均多次进行工作调研和具体指导。

作为项目承担单位,不锈钢产业园区结合建设要求,围绕减量化、再利用与资源化、循环化改造3个方面,将节能、节水、节材和废物再利用、产业链延伸等内容作为重点,积极构建园区循环经济标准体系框架。园区循环经济标准体系共涉及标准237个,在推进标准制修订任务过程中,参与制定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1项,牵头制定地方标准3项,完成制修订园区标准9项、企业标准14项,其中制定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1项,强制性标准贯彻率达到100%,推荐性标准实施贯彻率达到90%以上。

山西喜跃发路桥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结合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产业链的特点,建立了以国家标准为主体、行业标准、团体标准、地方标准、企业标准为补充的循环经济标准体系,共计140项标准。制定了产业链相关的《建筑垃圾处理工艺技术规程》等关键技术标准5项,实现了建筑垃圾的资源化利用以及污染物的源头减排,提高了资源利用效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