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河北省召开推进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9-01-11 08:28:10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保障

河北省召开推进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大会

王东峰许勤田世宏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 (宋方义 黄 萍 记者 王 越)17日,河北省召开推进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大会。大会旨在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通报2017年度市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和2018年河北省地方标准发布情况,表彰河北省政府质量奖获奖单位和个人,动员全省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深入实施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保障。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刚,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副省长张古江、徐建培、李谦、夏延军等出席会议。许勤主持会议。

会上,袁桐利宣读了《河北省质量强省战略领导小组关于2017年度市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和《河北省标准化委员会关于2018年河北省地方标准发布情况的通报》。夏延军宣读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对第三届中国质量奖获奖单位表彰奖励的通报》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河北省政府质量奖授奖决定》。会议现场为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奖牌、奖杯。廊坊市、省工信厅、石家庄高新区、中车唐山公司分别就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发言。

王东峰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主动适应经济发展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和基本特征,切实增强实施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的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全面提升质量强省和标准化建设工作水平;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方面的责任,为实施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提供坚实保障。

王东峰明确要求,河北各地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大力实施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重点抓好5个“全面提升”: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建立和完善治理标准体系;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和消费水平,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升工程项目质量水平,坚守安全底线和纪律红线;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切身感到积极变化;全面提升标准化水平,推动区域和国际合作迈出新步伐。

王东峰强调,实施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是一项事关改革发展全局的基础性、系统性工作,必须摆到突出位置,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保障措施,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加强党的领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严格考核评价,形成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做好宣传引导,形成质量标准建设的浓厚氛围。

许勤表示,会议全面部署了推进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的各项任务。全省各市县和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突出工作重点,深入实施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完善体制机制,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体系;凝聚工作合力,形成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实施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事关全省发展大局。全省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实化措施,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大质量工作格局。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推进本行业、本领域高质量发展;广大企业要扛起全面质量管理的主体责任,擦亮河北品牌,树立河北信誉,展示河北形象。要深入开展质量宣传活动,培树先进典型和质量标杆,讲好品牌故事,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注高质量、崇尚高标准、追求高品质的浓厚氛围。

田世宏表示,河北隆重召开此次大会,充分体现了河北省委、省政府对质量和标准化工作看得很重、抓得很紧,也充分体现了河北省委、省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和信心。近年来,河北以质量和标准化手段调结构、去产能、促转型的效果不断彰显,基本实现质量强市、强县的全域覆盖,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多年连续提升,培育树立了一批质量标准建设标杆。希望河北在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中,当好表率、作出示范。尤其是在推进大质量建设,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上当好表率、作出示范;在构建大标准体系,引领高质量发展上当好表率、作出示范;在优化大市场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上当好表率、作出示范;在创新大监管机制,切实保障质量安全上当好表率、作出示范;在服务大开放格局,瞄准国际标准提高水平上当好表率、作出示范。

河北省各市、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质量强省(市、区、县)战略领导小组及标准化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驻石家庄的省国资委监管企业、省有关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政府质量奖获奖单位代表,雄安新区、省市场监管局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