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四川江安以现代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县建设为抓手引领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08-13 09:29:58

标准引领 品牌带动

四川江安以现代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县建设为抓手引领乡村振兴

本报讯 (张 东)近日,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举办现代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县项目专题培训会。标准化专家结合国家政策、行业发展以及市场定位,对标准发展历史、标准基本概念、农业标准化建设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通过将理论知识通俗化、复杂问题简单化、枯燥内容生动化,帮助部门、乡镇、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进一步树立标准发展意识,自觉将标准化体系贯穿到“从产地到餐桌”的全程产业链,确保“江安造”农产品质量安全,不断增强“江安造”农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江安县素有“橙竹之乡”美誉,近年来紧扣“打造长江上游节点城市、建设绿色江安”战略目标,大力发展林竹、柑橘、高粱、生猪、早茶、水产“4+2”农业产业体系。截至2020年底,全县农业综合产值达到80亿元,发展林竹3.3万公顷、柑橘1万公顷、酿酒专用粮1.9万公顷、早茶3000多公顷、特色水产养殖3000多公顷。2020年7月,江安县被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批准创建现代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县,这也是目前四川省首个省级现代农业综合标准化试点县。

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江安县委、县政府不断强化政策引导、坚持多措并举,把实施农业标准化作为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依托现有农业产业基础,提出“标准化+品牌化+信息化”建设思路,构建全产业链标准体系,以培训推广、示范打造、质量建设、信息化发展、品牌建设等为主要内容,助推品牌强县战略和标准化战略协同推进、两翼齐飞,并不断延伸农业产业链条,推动产业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带动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增收。

此次专题培训,正是该县深化高质量发展理念,以“标准化+”战略激活农业发展新动能的生动实践。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