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推进老年公寓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08-17 11:40:11

本报讯 (记者 宋平一)近日,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组成调研组,前往辖区和熹会老年公寓,实地调研养老服务标准化工作情况,进一步促进试点单位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提升,保障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建设质量。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该老年公寓住宿、公共文化活动及医疗服务等设施设备及人员配备情况,详细了解其监护服务、个性化社工服务以及认知症照护等医养结合具体措施,围绕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与和熹会老年公寓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研究如何进一步开展工作。

同时,调研组强调指出,要明确试点建设时间、任务,保证完成项目建设工作;要突出亮点,打造具有海淀特色的机构养老服务品牌;要积极开展标准创新,参与国家、行业、地方标准制定;要总结提炼试点建设经验做法,在养老行业中推广,促进养老服务业整体发展。

近年来,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实施“标准化+”行动,不断激发现代服务业活力,使得和熹会老年公寓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美团“互联网+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成功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提升养老、旅游服务有效供给,引领创造新需求,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