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四川省甘孜州市场监管局推动高原农牧业发展3项地方标准通过审查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10-18 09:46:48

本报讯 (记者 龚志伟)近日,四川省甘孜州市场监管局主持召开了四川省(甘孜州)地方标准审查会,来自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甘孜州农安中心等多家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马铃薯-青贮玉米间作栽培技术规程》《马铃薯-玉米-大白菜套种栽培技术规程》《玉米宽窄行种植技术规程》等3项四川省(甘孜州)地方标准的编制情况汇报,并对标准文本和编制说明的送审稿进行了审查。专家组一致同意3项四川省(甘孜州)地方标准通过审查,建议标准编制小组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后,尽快报批。

此次通过审查的3项四川省(甘孜州)地方标准,分别对玉米、马铃薯、大白菜的品种选择、播种方法、田间管理、病虫草害防治技术等诸多方面的内容提出了规范要求,总结出了一套适合甘孜州藏区高原高山半高山生态条件下的高产栽培技术,解决了玉米、马铃薯、大白菜间作套种栽培技术相对落后、管理粗放的问题,实现了玉米、马铃薯、大白菜间作套种栽培规范化、标准化,对推动高原农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