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贵州发布“一云一网一平台”标准体系成果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12-15 11:32:42

本报讯 (李 嘉)近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在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正式对外发布了贵州省“一云一网一平台”标准体系成果。

据悉,研制发布“一云一网一平台”标准体系,是贵州省深入贯彻《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扎实推动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建设的重要实践,是对贵州省“一云一网一平台”建设相关标准规范进行实践提炼、平台验证的标准化成果。该标准体系系统梳理了政务云系列、政务数据系列、政务数据平台系列、政务服务平台系列4类77项政务大数据相关标准,其中25项为新研制地方标准,由贵州省大数据局组织实施、贵州省市场监管局指导,贵州省机电质检院、云上贵州公司、中软云上公司、中电科大数据研究院及贵州省信息中心、贵州省应用推广中心等“一云一网一平台”建设单位参与研制。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国骏表示,近年来,贵州省持续发挥先行先试优势,积极推动大数据创新成果的标准化和转化应用,大数据标准化影响力显著增强。据介绍,2020年贵州省结合大数据发展实践,研制发布了《贵州省大数据标准化体系建设规划(2020-2022年)》,系统谋划了大数据标准化建设及应用验证等相关工作,成为国内首部省级层面大数据标准化领域建设规划。

据悉,贵州省将充分发挥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作用,持续提高大数据标准供给能力,逐步完善大数据标准化体系,为贵州省“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占新机”提供标准技术支撑。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共1页  1